尼泊爾2018

經過11.5小時顛簸的路程,INRAA 終於到了Lamabager村落。它位於尼泊爾東北方。這是INRAA 結束了焚化窯的重建後,下一個前往的目的地。

緣起為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之後,INRAA 在尼泊爾給予第一次的生態技能教育訓練,Lamabhakar 是其中三位參加者的家鄉,而在2017年的探訪討論後,村長及村民代表和INRAA 達成初步共識合作,為村中的獨居老人蓋房子,讓他們可以移到村莊中心,靠近村寺廟就近照顧。

此行三個主要工作坊,原計劃串連土袋屋丶生態農耕、生態厠所做為整體規劃設計,但在抵達村落後與村長做最後討論確認,決定將生態厠所項目改為公共廚房的改建,加強木頭的燃燒,減少大量煙霧的產生。

我們與所有協作者彼此傾聽、互相交流丶保持彈性調整,並也學習如何在有限時間及資源下,發揮最大效益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